凉茶毒死省外人

【海赛】对象的剧本里自己总在死

 是@阜野_ 这个妈咪的梗好,有一点点改动

 写到后面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文笔不够好的悲伤

 好像文不对题

 

 summary:他们陷入了关于死亡的循环。


7.

  大块大块的乌云垂悬,裂破龟裂而又滞重,仿佛天上垂挂交织的蜘蛛网。教令院的花窗给灰黑的云蒙上一层彩色,带着几分怪诞的瑰丽。


  批阅好的文件被摞好放在一边,长时间坐着批阅文件的肩膀酸痛艾尔海森放下钢笔活动身体,希望以此来减轻自己的不适感。


  在小吉祥草王重新掌握大权,因大贤者阿扎尔的倒台,原本属于大贤者的工作现在全部都堆到了艾尔海森的头上,使他不得不闷在办公室里。艾尔海森把串子推开,空气里 带着将要下雨时浓郁的潮湿,水汽几乎要占据整个呼吸道。


  办公室的门锁轻微一声响,脚掌踩在瓷砖地面的地面的声音和金饰的碰撞声清晰地传入耳中。赛诺披着那件黑色的斗篷站在门口,宽大的帽沿掩去一大半眼睛,黑袍下露出一小截小腿。


  “我记得你今天要去阿如村进行沙漠教育工作,怎么有时间来找我了,大风纪官。”


  艾尔海森转过身来倚在窗边,赛诺异常一言不发地走过来,伸手扯住艾尔海森的衣领往地下拽。腰上的首饰隔着外套硌着有点难受,艾尔海森被迫躺平在地上,赛诺跨坐在艾尔海森的腰上。双手撑在他的头两侧,白色的长发从兜帽边缘滑落,发尾末端正好垂落在艾尔海森的脸上,左肩上缠着的绷带隐隐约约。


  “艾尔海森,我喜欢你。”


  冰凉的话语听起来不像是告白的,赛诺漂亮的金红色瞳孔带着复杂的情绪盯着艾尔海森。大脑中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打破了,本不该被忽视的东西在脑海中强烈彰显着自己的存在。


  冰凉的雨滴从窗外飘落到脸上唤回出神的人,指腹搭上腰间锋利的饰品,艾尔海森浅浅抿了抿唇:“多谢了,赛诺。”


  艾尔海森解下腰间尖锐的金属挂饰,趁赛诺还没反应过来,下手果断地划开了自己脖子。剧烈的痛感顺着神经爬上大脑,视线因为快速的大量失血而模糊,只能隐约看清赛诺伸手捂住他脖子试图阻止血液流失的动作轮廓。


  嘀——


1.

 “艾尔海森?”


  耳边的呼喊声令人想忽略都不行,艾尔海森懒懒掀起眼皮,他屈着腿靠坐在树下。赛诺站在他前面弯下腰喊他,身体遮去了刺眼的阳光。见到人睁开眼,赛诺立马直起身子转身去收拾东西。


 “明明是你自己提出要和我行动的,我要是不喊你,你怕是要睡到日上三更。”


  艾尔海森撑着树干站起来,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让肌肉有些发麻。阳光从树叶的间隙钻出,扯出椭圆 光晕落在赛诺身上,艾尔海森被对方身上的金饰所反射的光晃的眯了眯眼。


  “放心吧,就算你不喊我,我绝对会在你离开前醒来。”


  赛诺瞪了他一眼走在最前面,艾尔海森落后他一步跟在他后面。


  “我只能在第七天设置一个赛诺不合理的举动让你意识的这是梦境。”


  神明稚嫩的声音仿佛又在耳边响起,艾尔海森低垂的眉眼注视着赛诺的背影。赛诺在前一段时间前往沙漠追查案件时遭到埋伏重伤昏迷,他们无法唤醒赛诺,只能利用虚空让艾尔海森进入赛诺的梦境希望可以找到唤醒赛诺的方法。


  但是在梦境里呆的时间过久,自己的意识就会慢慢的和梦境融合,草神帮他做了个提醒,让他在第七天的时候可以自杀重新开始。艾尔海森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循环了,划伤的位置好像还残留着痛意。


  希望这次是个好梦。


  炽热的视线像是一块强力胶水粘在背后,赛诺有些烦躁地压低了眉头,等着身后的人自己移开视线。又走出去一段距离,赛诺终于忍不住停下脚步,话语中都带着明显的怒气。“艾尔海森,你究竟要盯多久。”


  “赛诺。”艾尔海森也随着他停下脚步,两人之间的距离还是正好差一步。“如果有一个行动,但是你尝试了很久很久都没有成功,你会怎么做。”


  赛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我可能会在尽力试几次,如果实在不行,可能会根据情况放弃吧。你问这个干嘛?”


  艾尔海森摆摆手往前走,唇角勾出一个不显眼的弧度:“没事,你的想法和我的差不多。走吧。”赛诺莫名其妙地扫了他一眼,抬脚跟上艾尔海森。


  追查的案件路线在背后之人的刻意隐瞒下被拉的很长,一天的时间他们已经从雨林追踪到沙漠了。沙漠的夜晚寒冷,艾尔海森在太阳下山前找到了安置的洞穴。烧的正旺的火堆摆在洞口,艾尔海森时不时丢几根树枝进去保证火焰的存在。


  暖黄色的火光照亮着这一小片地方,勉勉强强能看清周围。赛诺裹着他的外套坐在对面,摘了胡狼帽子后露出的白发披在肩上,大半张脸埋进外套里,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


  他要抓紧时间找到破除循环的方法,不然一直这样下去可能他的精神会先在无限的循环中被逼疯。艾尔海森靠在岩壁上揉了揉眉心,看着赛诺的睡颜。


  会是个好梦的。


3.

  炽热的阳光炙烤着沙地,热气从脚底往上飘,临时搭起的白色帐篷前横七竖八的躺着几具尸体,浓郁的血味被风一吹飘的到处都是。艾尔海森和赛诺躲在帐篷背后的阴影处,时刻注意着外面的动静。


  汗水打湿了额前的发尾,握在手中的武器锋刃上还带着血迹,紧身的衣服粘乎地贴在皮肤上。艾尔海森活动活动手腕,看向一边像一只狼一样警惕的赛诺。


  这是他们捣毁的第三个营地,这次案件的主谋性格狡诈,做了好几个藏身的地方,费了他们不少时间。赛诺抬手抹了一把滑落到脸上的汗珠,用舌尖湿润干涩的嘴唇。他们想办法做了个局让人主动返回,两人已经等了不短时间了,再充足的耐心在恶劣的环境下也免不了 带上几烦躁。


  “艾尔......”


  利箭快速划破空气的声音响起,肩膀被突兀的摁住,身体被带着向后倒,胡狼帽子从赛诺头上落下,底朝上地躺在沙地上。


  又要去维修了。


  脑海中伴随着动作冒出不合时宜的想法,箭矢插在头侧,脸上沾上了对方被划破肩膀时溅起的血。艾尔海森撑在他上方,体型差带来的阴影能完全把赛诺笼罩住。他低下头正好把赛诺的脸看的一清二楚,金红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艾尔海森的伤口。


4.

  “你有点奇怪。”


  朴素的小店被灯光照亮,周围嘈杂的客人说笑着享用晚餐,各类食物的香气在空气中混杂。艾尔海森面前摆着吃了一半的米圆塔,左肩上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他们的位置好像有无形的屏障专门隔离出来,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


  “没有。”


  赛诺一口否认了艾尔海森的话,又塞了一口米圆塔进嘴里。艾尔海森的勺尖轻轻敲了敲盘子,无视了赛诺的否认。“你总是看着我的伤口出神...”


 “我吃完了,先去休息了。”赛诺打断了艾尔海森的话,有些用力的把勺子放到餐盘上,碰撞的声音淹没在吵杂的人声中。赛诺忽视艾尔海森打量他的眼神,朝旅店走去。


  那天的战斗很顺利就结束了,但是处理完一切事情后到达喀万驿的已经是黄昏了,看着赶不回须弥城便先找了一间旅馆住下。


  木制的楼梯发出轻微的嘎吱响,赛诺找到自己的房间拖着脚步走到床边躺下,木色的天花板被浅黄的灯光照亮。


  “他不愿从梦中醒来,我也无法强制叫醒他。”


  女孩站在病床前,躺在床上的灰发学者紧闭着双眼,若不是胸膛的起伏看上去像是一具毫无生气的尸体,纳西妲转过身来拍了拍站在身后的赛诺安慰他:“没事的赛诺,我可以让你进入他的梦境去唤醒他,但是该怎么唤醒他就只能看你自己了。”


  在纳西妲的帮助下,赛诺顺利进入艾尔海森的梦境里。进入梦境后就被关入梦境里的“赛诺”的身体里,在一遍又一遍的轮回中摸清了艾尔海森给这个梦境的剧本。艾尔海森认为沉沦在梦境里的是他,而自己要想办法把他唤醒。


  但是在第七天会被强制关在“赛诺”的身体里无法自主行动,在可以自主行动的时候面前是已经失去意识的艾尔海森和准备重新开始的梦境。


  赛诺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轮回了,用手捂住艾尔海森的脖子时,还温热的血液源源不断从伤口涌出的感觉好像还停留在手上。血液从指缝间流出,在地面摊开一大片,像铺满的玫瑰。赛诺弯下腰把头抵在艾尔海森胸前,另一只手盖在已经失去聚焦的眼睛上。


  他什么都不到。


  赛诺仰头看向半开的窗,高悬的圆月投下薄纱般的月光,映衬着满天的星辉。艾尔海森那道伤本来不该是他受的,在之前的每一次循环中,那道伤都是他受的。在对方的血液溅到脸上时赛诺的眼前又浮现出艾尔海森死在他面前的场景。


  手背搭到眼上,赛诺努力忽略掉脑海中的画面让自己进入睡眠。


  这次会是个好梦吗?


7.

  大块大块的乌云垂悬,裂破龟裂而又滞重,仿佛天上垂挂交织的蜘蛛网。教令院的花窗给灰黑的云蒙上一层彩色,带着几分怪诞的瑰丽。


  赛诺站在窗边,望着灰黑的云翻涌着吞噬那点可怜的亮色。教令院的走廊里只有他一个人,行走的声音被尽数放大,赛诺一步一步缓慢的走向大书记官的办公室,他无法停下也无法掌控自己的身体。赛诺的步伐像是走向刑场,但他不是受刑的犯人,而是让艾尔海森死亡的绞刑架。


  推开门的时候艾尔海森和之前无数次一样倚在窗边,抱着手臂看他,左肩的地方还看到衣服底下包扎伤口的绷带。


  “我记得你今天要去阿如村进行沙漠教育工作,怎么有时间来找我了,大风纪官。”


  赛诺走上前扯住艾尔海森的衣领拽到地上,跨坐在他的腰上,腰带硌在臀部说实话并不是很舒服,但他也换不了姿势就是了。嘴唇嗡动几下,即使赛诺努力抗拒,还是在被未知的力量强制的开口。


  “艾尔海森,我喜欢你。”


  身下的人如同以往的记忆中露出有些呆滞的神色,赛诺低垂着眉眼静静等待梦境的重启。但艾尔海森长叹一口气,没有去解下腰间的首饰:“一次又一次的真的很累啊。”


  他这个混蛋到底在说什么啊!


  胸腔里像是丢入了一根火柴,被一下子点燃的怒火填满了心脏。他在“赛诺”的身体里瞪视着艾尔海森,对方躺在地上,眼角眉梢都透出几分疲倦来。


  费劲心思来救你却想放弃,到底在开什么玩笑!


  灰发的学者手已经覆上了他的后颈,温柔地使他低下头来想要亲吻他。一直以来的禁锢在此刻有些松动,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赛诺拼尽全力控制这具身体突破禁锢。起码这家伙不能死在这里。


  “艾尔海森!”


  原本撑在艾尔海森头侧的手扯下他腰间的饰品,高高举起就要向艾尔海森的脖子扎去,赛诺要强行杀死艾尔海森来让梦境重启。手落到一半就被比他更大更有力的手抓住,手指攥紧了赛诺的手腕,过大的力气像是要把骨头捏碎,饰品从手中滑落,“啪”的一下掉在旁边。


  赛诺第一反应就是要去扯艾尔海森另一边的腰饰,还没伸手他的脸就被钳制住。指腹压着脸上的软肉,但没有用多大力气。前半分钟还疲惫的人现在满脸清明,对上那眼睛的时候一切的负面情绪好像都被压制下来。


  “赛诺。”赛诺听到艾尔海森喊他。“做梦的不是我,不愿醒来的也不是我。”


  艾尔海森刚说出这句话时,赛诺快速抽出被艾尔海森抓在手里的手,整个身体向后退去。艾尔海森拉住赛诺,手指强硬地挤入他的指缝间与他十指相扣,右手再次压住赛诺的后颈迫使他弯下腰,不顾他惊异还带着几分抗拒的神情继续开口。


  “这是你的梦境,是你受了伤创造出这个梦境,这里发生的一切都是你所创造出来的剧本。”


  在梦境的主人知道这是自己的梦境后,这里已经开始崩塌了。天空和因为湿了水而脱落的石灰墙面一样往下掉,崩塌的轰鸣声如此清晰地传入两人耳中,赛诺看到艾尔海森的眼睛带了点笑意。


  “你一直在梦境里不肯醒来,没有办法我只能赌一把了,还好你没有辜负我的冒险。”


  “我来带你回家了。”


8.

  睁开眼睛的时候不是想象中躺在病床上的样子,赛诺整个人泡在一个仪器里,粘稠的液体充满了仪器,堵住的口鼻无法呼吸,接收不到氧气的身体下意识开始挣扎。


  仪器顶部被人打开了,一只手伸入液体中把赛诺拽了出来,刚接触新鲜的空气还没呼吸几口就被一个溢满消毒水味的吻堵住。


  这个吻的主人急切地撬开无力的唇齿,灵巧的不速之客挑起他的舌头纠缠翻卷,激烈交缠的唇舌把津液弄出啾啾的水声。


  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有些喘,艾尔海森的衣服被赛诺身上的粘液蹭得乱七八糟,艾尔海森毫不在意的重新抱住赛诺,在他的耳畔旁轻蹭。


  “欢迎回来,赛诺。”

评论(2)

热度(3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